德州学院校友会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蔡依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1:33

5月10日,德州学院校友会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明理楼0359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本次会议,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会成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王金利致辞,申明“校友是学校办学的一项重要资源”这一理念。他表示,成立校友会是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激励校友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向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回顾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和经济管理学院当前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校友会是各届校友与母校联系、相互联络、交流与帮助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为坚强纽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母校建设,共同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上海晴毅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届会计学优秀校友李君发言,他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以及自己从在德院求学至创业的道路。李君满怀深情的感恩母校培养,表示他作为校友会中的一员,今后将尽自己最大所能,互帮互助,为母校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津苏留庄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201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优秀校友闫庆玲发言,她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收获,提出在现在的工作中最大的助力就是在学校锻炼得到的东西。她讲到,当今社会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每个人的能力、知识体系、价值观都会进一步多次重构。在这样的阶段,成立校友分会能够让德院学子有更紧密的联系和纽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汇报了校友分会筹备工作,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德州学院校友会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德州学院校友会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选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敬华为校友分会的会长、副书记张锋为秘书长。

经济管理学院新当选会长李敬华与2010届会计学专业优秀校友代表、上海晴毅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君共同为“德州学院校友会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揭牌。

新当选校友分会会长李敬华讲话,他表示,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了是经管学院的一件大事,作为新当选校友分会会长,他将带领经管学院校友分会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在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用好校友会这一平台,切实加强校友与学校的互动,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努力构建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二,与校友分会成员一起,认真履行校友会章程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健全校友组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第三,以校友为本,服务为先,努力提升服务校友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文化活动,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相互交流、增进团结友谊的平台。第四,竭尽所能,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展示校友风采、弘扬学校精神的宣传队,大力宣传母校的发展成就和广大校友的成长案例,不断提升学校及校友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后,与会人员于腾飞广场观看了“喜迎校庆,筑梦经管”特色节目,并合影留念。

校友们表示,老师的谆谆教导犹在耳边,母校的发展变化令人欣喜,校友会是重要的交流平台,给远在他乡甚至异国的校友一条重返青春的道路。经济管理学院会重视校友分会的建设,利用好校友资源,让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声音传向四方,脚步走遍世界。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