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慧:成功不是偶然

来源:学生记者 王素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7:11


专业:美术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成绩: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学金、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为了梦想,她努力拼搏,永不放弃;为了细节,她不敷衍,认真对待;为了亲情和友情,她心怀感恩,无所畏惧。她就是来自美术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田慧。

不负初心 方得始终田慧初中开始学习美术,绘画是她最热爱的事情。高考之后,在挑选专业时,父母希望她能仔细考虑,毕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冷门专业,且学费不低,对于她家目前经济条件来说,也有一定的经济压力。如果选择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就必须要申请助学贷款,这意味着她还没踏入社会,身上就已经背负几万元的债务。即便如此,田慧经过慎重思考,还是决定报考这个专业,只因“热爱”。因为“热爱”,她上课时认真听讲;因为 “热爱”,她学习起来不觉任何辛苦,反而充满乐趣。三年以来,田慧每个学期的成绩在专业排名里从来都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各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只做第一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一门对于动手实践能力要求较高的专业,老师经常会要求她们定期上交一些自主设计并制作的艺术作品,为此,田慧每次会“逼”自己完成难度较高的作品,她认为,只有自己给自己加压,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以“爱心”为主题的作业,田慧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将一千颗扣子进行手工拼凑、粘贴。也许这在别人眼中是 “自讨苦吃”,但在她看来,这是自己想做的事,只有认真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正是这种 “较真”,让田慧养成做任何事情都扎扎实实的习惯,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最好的回馈是感恩前行谈起入选“校园十大优秀学生”时,田慧有些不好意思,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最初报名参加时,田慧有些迟疑,毕竟有那么多优秀的同学,恰好学院正在组织她期盼已久的外出写生活动,她就想退出比赛。正在这时,父母给了她一颗定心丸,安慰她不要紧张,鼓励她应该去挑战一下自己。此外,当得知田慧要参加竞选时,舍友陪她找遍了学校附近的租赁店,连夜为她借比赛服装。这么多人为自己的付出,被田慧看在了眼里,她心中也暗暗发誓,一定要为自己和爱自己的人而拼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成为了田慧一路披荆斩棘的动力,爱让她一路无所畏惧,最终她成功入选。

田慧从中感悟很多,她希望自己能把爱回报给更多的人。三年以来,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老人端饭倒水、打扫敬老院,到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田慧说:“我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一样,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学生记者 政法学院 王素清)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