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亭:未来由自己做主

来源:学生记者 冯静 郑文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43

院系: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4级应用物理学(生物物理方向)专业

成绩:论文被《BMC(Bioinformatics》(SCI)录用,2016年度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获综合测评第一名、一等奖学金,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校内事务助理”等荣誉称号。

座右铭: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实验室里他刻苦钻研,教室里他勤奋学习,工作中的他认真负责,他用满腔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就是来自2014级物理与信息电子学院的陈宜亭。

规划自己合理分配身为班长的陈宜亭从大一便参加了学生会工作,既是班长,又是学生会副主席。身兼数职的他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在繁忙的工作中也不忘学习,陈宜婷谦虚地说:“学习哪有什么捷径,不过是每天比别人多学一点点。”每次上课,第二排的座位永远是他的。

因为平时班里和学院里的工作较多,陈宜亭会利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繁忙的工作和学习偶尔也会让他感到压力,但他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工作和学习有冲突时,他会找寻两者的着重点,将两者较重要的放在首位。陈宜亭说:“假如工作比学习更紧,会先做好工作,然后晚上抽时间去自习室将今天的学习补上。”正是这种坚持负责的态度让他先后获得了 “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也正是他的坚持,让他在学习中砥砺前行。任其职尽其责由于班里的同学来自于不同的省份,交流就成了很大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身为班长的陈宜亭逐一与同学们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在他的帮助下,同学们渐渐熟悉起来,无论参加什么活动,全班同学都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2014-2015学年,这个仅有二十几个人的小团体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陈宜亭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一些有关生物计算机信息的实验。“这个实验主要研究一些大数据,每个数据都得保证正确。”提到做事态度的认真严谨,陈宜亭是得过“教训”的。陈宜亭在担任秘书处部长一职期间,有一次,他因为粗心导致了公式结果算错,导致整个班级的成绩全都出错。本身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可从那次后,他都用严谨认真的态度来要求自己。也正是因为他的严谨认真,老师才放心把实验项目交给他负责。

献身志愿帮助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就是奉献自己,贡献他人。”当谈及志愿服务活动时,陈宜亭自豪地说。有一次,陈宜亭参加的一个“三下乡”的志愿活动,活动的任务是向大蔡社区的居民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宣传手机防诈骗的方法。但是当地的大多数老人都认为自己只是用手机打电话根本不会上当受骗,这就让他们的志愿工作陷入了一个僵局,也给志愿者们泼了“冷水”。

作为队长,陈宜亭把同学们分成小组,一家一户的去讲解。就是这样,老人们最终被他们的热情打动,他们的志愿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也正是他们团队的合作与付出,团队连续两年获得了“省级优秀服务团队”,陈宜亭也因为优秀的协调能力和饱满的志愿热情,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认真严谨又不失幽默风趣的陈宜亭,带着自己对学习和工作的饱满热情,对科研工作的无畏探索,对志愿活动的全心奉献,在他的成功道路上勇往直前。

(学生记者 冯静郑文倩)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