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学向勤中得

来源:毛韵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9:02

3月中旬,考研成绩公布。就读于我校2017级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李超在初试取得了411分的高分。“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我选择了学习”是李超对自己大学生活的精辟总结。

李超备考时正值疫情,“在家学习的效率远远不如在学校高”,这让本就枯燥又紧张的备考更加艰难。几乎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刷题和背诵占据了李超的所有时间。长时间的孤独使她的心情变得敏感,一个不理解的知识点、一道解不出的习题,都曾使她陷入焦虑和自我怀疑。

“唯一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就是更加努力的学习”,面对心理和精神上的高强压力,李超始终坚持初心。当深陷迷茫时,就与研友相互鼓励,相互促进。为了有更好的学习效率,李超与研友选择住在德州,暑假在闷热的出租房中热火朝天学习的日子至今她也无法忘怀。压力成了动力,挫折使她更加努力,也更加坚定。

好成绩永远不是偶然得来的,这和她平时的勤勉学习分不开。对待所有学科,李超都保持着严谨与认真的态度。上课时间专注听讲,课余时间高效率的复习则是她一直坚持的学习方式。勤奋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也使李超在自入学以来一直在本专业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课余时间李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一大二时每周二下午她都会如期参加“爱心串珠”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对新语特殊教育学校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串珠教学,看着孩子们露出笑容是李超感到最幸福的时刻。在辅导班兼职做家教也是她丰富自己实践经验的方式之一。她认为,学习与兼职不矛盾,反而相辅相成。

“学向勤中得”,正是李超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吃得下苦,耐得住寂寞,才能在逐梦的道路上闪光。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