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德院的故事】德院,有幸遇到你

来源:张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56

秋天纷至沓来,伴随而来的是我的大学生活。耐过酷暑,迎来金秋,我带着家人的期盼踏上求学路。

迈进德州学院的大门,郁郁葱葱的树木映入眼帘,娇艳的花朵争相怒放。一步一换景,我不由在心中惊叹“这就是我日后要生活的环境,这就是我的大学”!那时的德院,既有毕业学长学姐的忙碌与不舍,亦有新生学弟学妹的好奇与欣喜。又一届新生的到来,为这座古朴的学校补充了新鲜的血液。

入学报道、熟悉校园、开学典礼、军训接踵而至。新闻中心、记者团、学生会的宣传页满天飞,那段日子似乎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日子,每天奔波在各种各样的面试中,回答学长学姐提出的一个又一个刁钻问题,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自我反思。还好,我比较顺利地度过了那段日子,也真正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社团,充分利用德院为我们提供的实践机会来锻炼自己。

课堂上,循循善诱的师长向我们传授知识,引经据典为我们答疑解惑,欣喜之时会放声大笑,伤痛之际亦会俯身大哭。师长是把自己当成了历史人物,与之同悲,与之同喜,师长成为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人满为患的图书馆和自习室,行色匆匆的学长学姐们,堆满书本和笔记的餐桌,德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了我。渐渐地,我也喜欢在餐厅学习,为各种考试做准备。同样,我的课余时间也被学习填满,如今的我,分外充实。

春天,鉴塘湖边随风摇曳的柳树,花亭中盛开的多姿多彩的鲜花,把德院装饰的美艳动人。秋日里,秋风吹落的梧桐树叶,铺落于地面,与隔壁的红亭相得益彰。大一上半年,我有幸见到了德院雪景,铁树银花,遍地银装素裹,似与天际连成一片,令人心动。那一刻,我感觉冬日的德院,似比夏季更美。

时光不弃,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与德院已相识两年之久。在德院五十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我祝德院生日快乐!德院的过去,我不曾参与,德院的未来,我不离不弃!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