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德院的故事】昂昂气象羽毛新

来源:齐春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58

“草秀故春色,梅艳昔年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与德院一路同行,一路相伴度过了五十年,五十年太漫长,光阴如水般流过 。每一代学子对她的记忆只有几年,但忽然想起仿佛就在昨天,一旦忆起,无数思绪涌上心头,或悲或喜,让人久久难忘。在这五十年的时光里,德院不仅仅是由一座座冰冷的建筑物组成的,时间带给了她太多的烟火气,师生情;辽阔的鲁西北大地赋予了她厚重宽博且淡然的气质。

记得刚入学时,我们在学长的带领下,学习德院校训“崇德启智,励志博学”,这是德院对我们的要求,更是德院对我们的期盼。在德院五十年的风雨征程中,每位学子能陪伴的只有寥寥几年,正是这段时光,德院成了每位学子的“朋友”,一位真正的朋友。她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分担你的悲伤,在你快乐的时候陪着你高兴,你可以不在乎她的存在,但她会包容你所有的缺点;当你沉浸在快乐中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永远不是她,但你念或不念她,她就一直在那里。她包容我们,守护我们,就算在天涯海角都会彼此挂念。

德院变化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我们的脑海中,焕然一新的食堂,宿舍楼外整齐划一的空调,更加先进的教学设备,处处体现着学校的用心用情。“大羹必有淡味,大巧必有小拙,白璧必有微瑕”。德院并不完美,但她一直在努力完善,她不懈追求的姿态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作为一位即将毕业的学子,我仍有许多遗憾,但我很庆幸可以在德院度过四年的时光。

祝愿德院继续扬帆启航,早日到达德院人心中的彼岸。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