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鑫怡:优秀,并努力着

来源:学生记者 赵吉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8:08


院系: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

成绩: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德州学院选拔赛c类二等奖,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回乡看齐鲁”齐鲁学生观察家活动百佳作品,“挑战杯”省级二等奖,“三下乡”省级优秀服务团队,校级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奋斗。”这是陆鑫怡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一直激励她不断前行的一句话。每当想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还在努力着的时候,她总是倍感压力,因此坚决不允许自己放慢脚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有了这些努力和付出,陆鑫怡才取得这么多优异的成绩。

谈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陆鑫怡表示最令她头疼的是答辩环节。由于在学生会担任宣传工作,所以对她来说,文字工作和作品修改并不觉得困难,但由于语速比较快,又加上上台有些紧张,所以开始练习答辩的时候效果不是很好。让陆鑫怡感动的是,指导老师一遍遍帮助她练习,一句句帮她改答辩的稿子,给予她最大的帮助与支持。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陆鑫怡付出努力练习,最终轻松顺利地完成答辩。

除了答辩环节,在准备其它环节的过程中,陆鑫怡也付出很多。为了通过校赛的考核,陆鑫怡花费了大量时间跟指导老师交流改进作品、修改资料、准备PPT,因此她没有时间准备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考试,更无暇顾及学生会工作。谈起这些,她略带遗憾但并不后悔。在陆鑫怡看来,有所收获就要有所付出,这次比赛带给她的成长远远大于自己所的付出。

此外,陆鑫怡的英语成绩也很好,曾获得大一获得新生英语竞赛写作组二等奖和听力组一等奖。而对于英语的学习,陆鑫怡认为,学英语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英语考察的更多的是英语技巧的运动。正是这种想法,她从未放松过对英语的学习。每次英语课上,陆鑫怡紧跟老师的思路,课下按时完成作业并积极与老师探讨,她的“高效率”听课让英语水平稳步提升。

在学习英语方面,陆鑫怡还有自己的“小窍门”。她平常很喜欢看英文原版电影,看的过程中自己去翻译电影中人物对话的内容,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记下来。这样下来,一部电影看几遍就可以把不会的单词弄懂,并且电影中原汁原味的英文对话也能使她的口语水平得到提高。这个“小窍门”让她在娱乐的同时还能学习英语,一举两得。

学习之余,陆鑫怡还担任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从事宣传工作要求学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这锻炼了陆鑫怡的表达能力。除此之外,陆鑫怡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她和她的团队曾获得 “‘三下乡’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称号。

平时,陆鑫怡也像大多数女生一样,没课就跟朋友旅旅游,唱唱歌一起逛逛街或者独自一人追会儿剧,看会儿喜欢的书或者做做运动。她调侃自己 “爱好广泛但无一精通”。当提起自己所获得过的这些荣誉的时候,她说:“只想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为自己不留遗憾。”

(学生记者 信息管理学院 赵吉茹)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