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琪:用汗水耕耘梦想 用梦想舞动青春

来源:学生记者 吴润艺 冯晓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8:07

全心投入,由心而行初见刘琪,她给我们的印象是一个文静、踏实很有亲和力的邻家大姐姐。她认为,大学生活,就要敢于尝试去做不同的事,不让自己后悔,也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刘琪曾任经济管理学院网宣部干事,在班里任学习委员一职。平常工作中,撰写新闻稿时因为对新闻写作了解不深,投稿屡屡石沉大海,但是刘琪没有因此放弃,她通过请教老师、学长学姐,上网查资料,去图书馆看相关书籍等方式,提升了自己写作新闻稿的能力。相对新闻稿,使用相机拍摄也曾成为了刘琪的一大难题。因使用相机的机会少,学习不深导致遗忘得很快,难以拍出满意的新闻照片。这让刘琪颇感苦恼,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她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摄影知识,勤加练习。正所谓“熟能生巧”,刘琪凭借着认真、努力,让自己的拍摄技术上了一个台阶。

“所有的努力都是从学习开始的。”在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时,她积极带动全班同学学习,认真完成作业,让全班成绩变得更优秀,得到了全班同学的一致好评。

漂亮的失败是另一种成功她对“失败”有自己的见解。高考发挥失常一直是她心里的遗憾,但是她并没有就此颓废、沉沦。她一直用白岩松的一句话激励自己前行:“输的体面,并且有尊严。”她认为,失败是很件正常的事情,它本身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一个人失败了却没能站起来,他就不配拥有成功。刘琪从来都不怕失败,敢于尝试。从失败中汲取经验,这造就了现在更优秀、完美的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彻骨寒,哪闻梅花香。对刘琪来说,最让她头痛的便是英语。她深知,自己的英语学习很薄弱,所以她花了很大功夫学英语。在备考英语时,她每天坚持背单词、文章,反复做题,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她积极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终于,她凭借着踏实认真、永不言弃的精神,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口语C级,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深刻含义。舞梦青春,热爱不止刘琪是舞蹈的忠实爱好者,她从小就开始练习,所以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参加舞蹈比赛和舞蹈商演便成了她实践的重心。通过参加这些舞蹈活动,刘琪在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同时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既增长知识,又开阔了视野,一举三得。

记得一次舞蹈汇演上,当时参加海选的共有120个人,但是经层层筛选后最终只要6人,所以能留下便是出类拔萃的佼佼者。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刘琪凭借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不怕苦、不怕累的毅力,脱颖而出,成为留下的6人之一。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赶上进度,努力做到最好,刘琪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练习,丝毫不敢懈怠。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开始排练,中午没有时间吃饭成为常事,但是刘琪并没有任何埋怨与后悔,而且还很享受这个过程。让她意外的是,她凭借这个演出获邀德州电视台参与晚会表演的机会。刘琪坦言,这个比赛让自己结识了很多朋友,使自己能力得到了提高,这将是自己人生中很宝贵的一笔财富。路漫修远,求索不息对于获得此次“十佳”大学生奖项,刘琪莞尔一笑,“‘十佳’的获得,是对我努力的最大肯定。”在“十佳”演讲的准备阶段,刘琪通过请教老师、有经验的学长学姐来完善演讲稿和PPT。她坦言,上台演讲时自己很紧张,双腿一直在发抖,她及时调整心态,顺利完成了演讲。“通过这次演讲,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提高了自己的演讲能力。”

说到今后的目标,刘琪坚定地表示自己将备战考研,她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她还提醒我们:学习是学生是天职,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了身为一个学生的职责所在。当然,在学习之余,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比赛,来丰富自己的简历。无论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认真投入,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风景。

刘琪始终将初心与梦想扎根心底,奋斗并快乐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一直都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她也深知,只有奋斗了,学习了,努力了,才会有幸福感,才会更加充实。正是如此,不论学习、工作亦或是参加实践活动,刘琪都能做到游刃有余,丰富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未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吴润艺/教育科学学院17级小学教育专业 冯晓静)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