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龙:坚持奋进永不馁 砥砺前行谱华章

来源:学生记者 吴润艺 田夏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8:05


有这样一个人,他在大学里不断充实自己,突破自己。“意志决定成功,进取决定未来”是他的人生信条。他用勤奋与坚持,书写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就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方向)专业的黄亚龙。

人生不设限,走出舒适区初见黄亚龙,他成熟稳重、张弛有度的性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一时,黄亚龙加入学生会,跟着学长、学姐工作,并时时以他们为榜样。这段经历让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性格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学长身上的“凡是敢为人先,以身作则”的态度也一直激励着他,督促他不断前进。

大二时,为了让同学们的英语成绩得到一定提升,对英语产生浓厚的兴趣,黄亚龙组织了英语经典诵读大赛。万事开头难,因为是第一次独立组织这么大的活动,在活动筹备开始便遇到了很多难题,大到联系专业的英语老师进行指导;小到黑板字的设计,纸笔、资料的准备,甚至主持人的台词、礼仪等都要他事无巨细的准备安排。黄亚龙起初觉得无从下手,后来,他认真地思考,把工作分出顺序和重点,一件件工作捋顺后,工作安排起来有条不紊。最后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筹办这次活动,黄亚龙的性格变得开朗了,沟通交流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让他坚信: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要给自己设限,因为自己有无穷的潜力等待被挖掘。

用坚持打造人生底色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也为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黄亚龙加入了物电学院学生会和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坚持”二字。坚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交代的工作,坚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是黄亚龙对自己的最低要求。

学生会的工作好比一部复杂而精密的机器,一个突兀而僵硬的零件在运转中不可避免的因为磨损,发出各种熬人的声音。但是,黄亚龙认为,他更多的听到的是一种强劲而协调的音调。物电学院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大家互帮互助,互相激励,让他感受到了来自于一个 “家”的温暖。

成功,不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学生的本职任务便是好好学习。踏实勤奋的黄亚龙,在学习上取得了一番骄人的成绩: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德州学院综合一等奖学金”、 “德州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为了将自己锻炼成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黄亚龙还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科技竞赛,荣获 “第十二届 ‘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光固化3D打印机”一等奖; “德州学院 ‘朋辈’心理辅导大赛二等奖”。

谈到取得的这些成绩,黄亚龙谦逊地说: “成绩和荣誉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学会扎实勤恳、注重实效,让我懂得争先创优、忘我奉献,让我明白勤奋与坚持的意义。”

笃学力行,终有回报“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已过3/4的大学生涯中,黄亚龙一直这样激励自己。他一路走来,始终坚信只要付出,肯定会有回报,即使最终结果可能不尽如意,但只求问心无愧,青春无悔。

“意志决定你的成功,进取决定你的未来。”这是黄亚龙的人生信条。工作中,他对待部员,放低姿态,平等和他人沟通。面对困难始终抱有 “坚持”的信念,不放弃,不妥协;生活学习上,他成立互动小组,帮助班级后进成员,带领全班共同进步。他用自己的行动,脚踏实地去实现 “十佳大学生”的目标,用自己的坚持努力,去展现自己别样青春。

如今再谈到 “十佳大学生”,他更多的是感谢老师、同学在竞选“十佳大学生”给予他的帮助与支持。谈及收获,他称自己有幸能认识这么多优秀的学子,从他们身上,他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在崭新的起点上,他会不断完善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明确方向,向梦而行黄亚龙现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正努力备战考研,为进入更高学府进修深造而准备着。作为一位过来人,他很热心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大学生活的经验。

他认为,大一大二是步入大学生活的开始,每个人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都充满憧憬。这个阶段要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要将学习和参加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展现自我,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而在大三、大四这两个阶段,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对自己有清晰、准确的认识。要懂得功劳簿上的先进不等于现在的先进,过去的拥有不等于现在的拥有,要始终保持向上与进取之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吴润艺/教育科学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 田夏悦)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