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珊: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来源:学生记者/纺织服装学院 甘俊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5:44

姓名:杜珊院系专业:2013级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成绩: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和班级团支书,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8个,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今年顺利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


爱笑是她的标签,融化了冰冷和困难;考研的战斗期,她用坚持和乐观证明了自己,她是2013级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的杜珊,对她来说,只要积极乐观,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她追寻梦想的脚步。

一朵爱笑的向阳花“爱笑”是杜珊的名片,微笑留给他人温暖,也让自己倍加自信,乐观积极的她并没有把生活中的困难挫折挂在嘴边,而是把它当作生活开的小玩笑,从而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外向的性格让杜珊在担任团支书和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工作起来游刃有余,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当然,在管理工作方面,杜珊也有自己的方法。杜珊深知,工作合理高效最重要,她按照同学们的性格特点、个人能力来安排每个同学的工作,不仅让每个同学在工作上做得得心应手,提高了他们的自信,也让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生会的经历,让杜珊十分留恋和感激,也让她的大学生活多了几分美丽。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钻研一件事儿会让我感觉莫名兴奋,这就是兴趣的魅力吧。”杜珊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多项比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在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中,从搜集资料、问卷调查到市场调研,在前期准备中让杜珊花费了不少功夫。在问卷调查中,杜珊担心引起别人的反感,她不厌其烦地向人解释,问卷调查这才能顺利完成,并在比赛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她还申请了自己的专利———“多功能智能包”,它能提高女生外出背包的安全性,杜珊表示,新事物的产生应该能服务于生活,这样,新事物才有存在的价值,才能发挥本身的功用,否则只能束之高阁。

杜珊积极参加志愿实践活动,在学府家园和学院附近小区开展的募捐活动上,让她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在天衢东路小学等多个市区小学为孩子们讲课时,让她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神,体会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伟大。正是因为这样,杜珊坚定了做志愿者的信念,她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在正是回报社会的时候。”

考研之路,唯有坚持杜珊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树立了考研的目标,在别人还在适应大学生活时,她就已经静下心来按计划为考研做准备了。

对杜珊来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目的性,“我喜欢有条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这样我能充分地做好准备。”杜珊说。

考研路上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冲刺阶段中,几乎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到晚上十点多,反复地背专业课知识和英语。“那段时间真的觉得自己所做的是徒劳,今天背明天忘,像恶性循环一样,甚至都有些绝望。”杜珊觉得,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相信自己,于是她和同学一起交流,一起分析,一起向老师和考研成功的学长请教,最终她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杜珊说:“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能半途而废,无论多么艰辛都是值得的。”

谈起考研成功的原因,杜珊把这归结为“兴趣”,对她来说,专业是她的兴趣所在,除了自己的努力,“兴趣”一直推动她前进,让她在备战考研期间能有强劲的动力督促自己不断学习,为自己圆梦。

大学生活接近尾声,四年的磨炼让杜珊成长了很多,“对于大学生活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最起码在需要奋斗的年纪没有选择安逸。”在酸甜苦辣积聚成动力和不舍的毕业季,杜珊没有忘记学生的本分,一有时间便泡在图书馆中,在书海中畅游,爱笑的向阳花一定会更加美丽。

(学生记者/纺织服装学院 甘俊霞)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