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记校园十大优秀学生崔庆福

来源:学生记者 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 王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5:43

姓名:崔庆福专业: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自动化专业成绩: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国家级奖项3个,省级奖项1个;获得校奖学金3次,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院校优秀学生”“德州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正是因为他坚定的信念,才使得他在大学期间方能保持初心,静心学习,从而一次又一次的用比赛证明了自己;正是因为他志在蓝天,才使得他在面对与别人的差距时,力争上游。在他的舞台上,他用自己的努力去表现自己,也让自己的人生舞台越来越宽阔。他就是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自动化专业的崔庆福。

学习是成功的基石学习习惯的不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一个人的用功程度,对崔庆福来说,“静”是他自己的第一信条。他喜欢“静”,他认为,在这种“静”的环境中才能认真地思考自己,完善自身。不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崔庆福却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不仅让他的学习基础更扎实,也让他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为了寻求更多的学习机会,崔庆福积极参加了机械电子协会,这让他更加如鱼得水,和老师学长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

坚持一下或许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在学习过程中,崔庆福也有过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对此,崔庆福也有自己的小办法,平常不想学习的时候,他就和室友一起在机械电子协会或者实验室待着。他说:“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才能让自己浮躁的心平静下来,继续思考自己未完成的任务,调整心情重新上路。”

钻研是成功的过程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机电工程学院电轨组作为一个全新的组别参加比赛,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本组别的比赛,没有先前的经验可以借鉴,老师学长们的指导也只能是技术上的指导,对于崔庆福团队来说有一定的压力,崔庆福暗暗下定决心,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要用尽全力,因为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很快,崔庆福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难题———设计方案。起初,崔庆福分别尝试了两种方案,根据实验结果最后确定了合适的方案。紧接着,方案开始着手安排,并一遍一遍的调试着。为此,崔庆福已经在比赛前熬了好几个晚上。比赛中,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汽车没有采集好信息,停滞不动了。当时,崔庆福的心情一落千丈,甚至想到放弃,但他最终克服了困难,获得国家二等奖。这次的比赛给崔庆福一个很大的启示———为了百分之一的成功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向上是成功的钥匙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让崔庆福看到了学校外的世界,也让他感叹“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因此,他很珍惜每一次的比赛机会,在他看来,比赛中学习别人的长处比自己获奖更重要,正是这种想法,让崔庆福越来优秀,至今,他已获国家级奖项3个,省级奖项1个。

在面对自身与他人的差距时,总有这样两种人:一种是觉得望尘莫及的,心安理得落后的;一种是以其为目标为之努力的。崔庆福就属于第二种情况,大学伊始,他就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为此,他付出了许多汗水,崔庆福说:“和别人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不好好学习怎么行?”面对差距,崔庆福选择继续努力,祝福他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 王静)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