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睿英:不忘初心勇奋斗 脚踏实地敢担当

来源:冯晓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5:43

她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即使再忙再累亦勇往直前;她用付出装点自己的青春,敢为人先更坚持不懈;她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她就是教育科学学院16级小学教育专业的薛睿英。


姓名:薛睿英院系:教育科学学院16级小学教育专业成绩:中共预备党员,教育科学学院第15届学生会主席。多次获校级综合奖学金,荣获德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优秀学员’”“2017年度千校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校园大使’”“德州学院电视台新闻中心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党委宣传部‘优秀学生记者’,2017年德州学院"优秀校内事务助理",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德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荣获山东省优秀少儿艺术节目展演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山东省第九届小主持人金话筒电视大赛德州赛区的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被聘为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班班主作助理。

牢记使命,勇做“纽带”

第一次见到薛睿英,齐肩长发,大大的眼睛里充满自信。说起获得 “优秀班干部”这个荣誉称号,薛睿英说: “这个称号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同时也是一种肯定和厚重感。”她表示,学生工作这三年是让她成长颇多的三年。三年来,她始终遵循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努力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架起沟通的桥梁,及时让老师了解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反映给老师,拉进师生间的关系,从而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之重,重为本分

在跟薛睿英的交谈中可以很真切地感受到 “责任”对她的重要性。她说: “我认为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奉献和付出、责任和担当。学生干部不仅仅是一个职位这么简单,更多的是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忘初心。”

令薛睿英印象深刻的是2018级新生即将开学的时候,恰好赶上学生工作评估和各种调研活动,还要安排各种迎新生的事情,大家都忙得团团转,她当时发着高烧,但仍然想坚守在自己的学生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虽然自己很累,也很难受,但是,当看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她的内心是无比兴奋和自豪的, “我想这就是担当和责任吧,这就是一个学生干部应该有的本分。”责任就像是她的一枚 “勋章”,永远戴在胸前最明显最耀眼的地方。

厚重师生情,温暖你我心

学生工作离不开老师的支持和帮助,谈起老师对她的帮助,薛睿英面露微笑地说: “李想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她是一个很有学识、很温暖,而且以学生为本的老师。她温柔而有力量,对待工作认真勤恳,她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在工作上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我没有自信,不够果断的时候,是她告诉我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选择,要坚信自己能够做到,是她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才让我走到了今天。”如果说她是一颗小树,那么李老师就像是守护这棵小树的泥土,用厚重而又温暖的养料培育着这棵小树,让这棵小树慢慢地长大。薛睿英表示,她很感谢李老师对她的肯定和引导,让她能够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选择,不忘初心,勇敢跨越,从而成就自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回报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薛睿英作为学生干部,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服务奉献意识,敢为人先,树立了学生干部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她从心出发,真正做到以奉献为本,以责任担当为根,才让她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收获经验收获成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对薛睿英来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是她寄予信仰最重要的八个字。学生工作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有很多时候深感迷茫,但既然选择了,念念不忘,就要好好的坚持下去,相信所走的每一步路都不会白费,不辜负那些推着你支持你往前走的人们,回响终将到来。

薛睿英小身躯蕴含着大能量,学生工作的繁重也没让她忘记学习,她努力的平衡学习和工作,利用课余时间补足学习的空缺,努力将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虚心请教,积极和班里的同学进行探讨,不断学习。

青春无限好,拼搏是常态。愿每个人都能够不忘初心,在自己坚定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教育科学学院17级小学教育专业 冯晓静)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