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50周年校庆标识发布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19


标识释义:

1.图案核心是阿拉伯数字50,以大运河和中国古代传说中的“凤凰”为设计基本元素,运用现代变形手法进行变化。标识简洁明快,图形线面曲直结合,色彩以红色为主,热情奔放、刚柔相济、稳中有动,充满生机活力,富有现代感和节奏感,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丰富的想象空间。

2.标识左边的5是由“古老的运河”变化而成,具有浓郁的地域特点,寓意德州学院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正在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3.标识右边的0由“腾飞的凤凰”变化而来,富有动感,寓意德州学院如腾飞的凤凰,乘梦之翼,展翅高飞。

4.标识右侧的0中又有字母“D”和“Z”的造型。“D”和“Z”是汉字“德州”拼音首字母,是校训“崇德启智,励志博学”中“德”“智”拼音首字母,蕴含学校所处地域和精神追求,寓意传承校训精神,淬炼全校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品格。


校庆电话:0534-8985888

电子信箱:dzuxq50@dzu.edu.cn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1